close

第1章  徦告白   

 

「芊芷,看這裡。」他叫著我。

我就下意識的轉頭:「幹麻?」

「喀唓──,哈,終於拍到了!」他自個開始欣賞起來:「哇!芊芷好可愛喔!」

「幹嘛!刪掉啦!」我邊伸手想搶回相機。但他卻只要把手往上伸我就拿不到了。

「好啊!那...妳要答應我一件事。」

「是什麼事?」我仰頭問他,畢竟他長的太高了。

「當...當...。」

「幹麻?要講就快講幹麻吞吞吐吐的?」我有點不耐煩了。

「當...當我的女朋友。」他突然大喊。我頓時愣住。「願意嗎?」他低下頭真誠地看著我,並把雙手搭在我的肩上。

「我不知道....,因為..我完全沒有..想過這些...,但我....。」我沒腦的把這些講出來。

「噗哧。」他笑了出來。「開玩笑的啦!就知道你會當真。」

「我要回家了。」我頓時覺得有些被騙的感覺。

「芊芷,開玩笑而已嘛!別生氣啦!」

「剩下的落葉給你掃,我還有事要先走了。」虧他還笑的出來。

「芊芷、芊芷、芊芷....。」他在後面一叫著。

而我卻自尊心作祟,開始跑了起來。

 

 

弟2章  真正的笨蛋是『我』 

 

「笨蛋、笨蛋、笨蛋,柊司 修 你這個笨蛋....。」我在嘴理不停的嘟囔著, 

想到自己原本要開口說:「但我願意。」感覺只有自己一人被當成白癡耍, 

就覺得...自己『好蠢』。蠢到家了。

 

到家後.....

 「芊芷回來啦!」是老媽的聲音。 

「嗯,我回來了。」 

「對了,修 剛剛有打電話來說有是要找妳,結果妳不在,所以,他叫妳回來的話打一下電話給他。」

 「好,那我上樓了!」我邊走了起來。「誰要打給他啊!」我心想。

 

翌日....

「我昨天沒有打給他,他等一下會不會過來啊!而且,他如果過來的話,我該怎麼辦?」我邊想邊開始煩躁了起來。

「椋野、椋野、椋野,老師叫妳。」笑佳 在旁叫著我。

「是。」我回過神的站了起來,感覺有點尷尬。

「唉~都要期末考了!上課怎麼還這麼不專心?去走廊罰站。」那個禿頭唸著。

「是。」我站了起來,並看著臉上帶著苦笑的笑佳。

 

「唉~煩死了,還被罰。」我站在走廊上煩躁的跺腳。看看手錶還有十七分鐘才會打鐘,還可以。

「但...,修 會不會以為我真的把那當作玩笑,...因為,我並不覺得他在開玩笑,

因為,他在說這話時還結結巴巴的,若是真的在開玩笑他才不會這樣。」我篤定的想著。

「噹───噹───噹───。」鐘聲響了。

「啪───。」開門走出來的是那個禿頭。「下次上課專心點。。」他白了我一眼。

 「是。」我低著頭說。他走後 笑佳 隨即跟了出來。「還好吧!他沒說什麼吧!」笑佳 關心的問。

「誰理他啊!不管是怎樣他還不都是那張撲克臉。」我沒好氣的說著。

「好了啦!對了妳上課幹麻一直看著窗外?」

「哪有?」我把視線移開。笑佳 卻把我的頭轉回來。

「說!妳倒底瞞著我什麼?」笑佳 是來硬的,所以,我就一五一十把事情說出來。

 

 

「喔!原來是這樣。」她只丟給我這一句話。

「怎麼?妳只有這樣?」

「對阿!不然還要說什麼?」她茫然的問著我。

「那這樣小姐,妳知道和不知道有什麼不同嗎?」

「那是妳自己個人感情的事,我幹麻插手?」她站了起來,「而且...,都已經高二了,應該已經不是個小孩了吧?」

「每次都這樣說『那是妳自己的事』。」我模仿著,笑佳 看了有點傻眼。

「和你話講太久智商真的會變低,不過...」

「不過,怎樣?」我轉過來問她。

「不過,老師有事找我,我先走了。」

「幹麻啊?話講完啊!」我仍坐在草皮上。笑佳 走後,我全明白了。   「呃,是你啊!修。」他果然來了。

「可以坐嗎!」

「可以啊!」至那一句話後,我們沉默了會兒。  「那...我有事先走了!」

「芊芷。」他抓住了我的衣角,站了起來。「我問妳,為什麼妳昨天沒打給我?」

「那為什麼我要打給你?」我看著他問。

「因為,我要問你作業啊!我全都不會做,結果,今天被科任老師給罵到臭頭了!」

聽到這,我頓時感覺要崩潰了。 什麼? 他...『只是要問作業而已』,

而我卻想到哪了?但想到這,他...原來一點也不在意 『那件事』,看來,可能真的是在開玩笑。

「那今天,我可以去妳家和妳討論作業嗎?還是來我家?」他問。

「呃...呃...,好啊。」我回過神來。「那...去你家好了,今天會有客人來我家作客,可能會很吵。」

「好,那就這樣說定囉!可別再放我鴿子啦!」他給了我個微笑。

 

第3章  修...好可愛

 

「伯母您好,打擾了。」我邊脫下鞋子。

「是小芊啊!來來來,快進來。」伯母招呼著我。「修 人家 芊芷 已經來了,你還在幹麻?快來招呼人家啊。」伯母一直都很熱情。

「來了。」聲音從樓上傳來。「是 芊芷 啊!上來我房間吧!」

「喔!好,那伯母,我上樓去了。」

「喔,好,那我們家 柊司 又要麻煩妳了 !」

「不會啦!那我上樓囉。」

 

一進房間.....

「哇!怎麼變的這麼乾淨?記的上次來時,怎個像戰場一樣,而且,到處都有垃圾。」我感覺很驚訝。

「哪有像妳說的那麼嚴重啊!坐吧!」他拍了拍他旁邊的位子。

我邊坐了下來,「功課拿出來吧!」

「喔!」突然「啪───。」

「怎麼這麼多?這樣一個晚上根本做不完吧!」

「沒辦法啊!我都不會啊!所以,就積到現在了。」

「好,那廢話不多說,快開始寫吧!」我撫額。

「是, 椋野 芊芷 老師。」

唉~這下我有得忙了。

 

從6點開始,經過了3個小時的螫疼,終於, 『做完了』...

「哇阿!好累喔,終於,寫完了。」他往後躺下。

「你應該最沒資格說這話吧!幾乎都沒在想,根本就不是不會。」我邊收拾東西,邊嘟囔著。「好了啦!快起來收東西啦!不然又變成

戰場。」沒人回我。「修、修、修,你睡著了嗎?」我輕搖著他,但看來...是真的睡著了。

我趴在他旁邊看著他。一臉無辜的樣子,像個小孩一樣,帶了點稚氣,而且,還有種香味,我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臉:「好軟喔!」

「別煩啦!我要睡啦!」他說著夢話,邊動了一下身。

唉!我突然想到了個鬼點子,嘿嘿:「修,你有喜歡的女孩子嗎?」

「有啊...」

哈,對這笨蛋果然有效,他隔天一定會以為是在做夢:「那...是誰?」

「呵.....呵.....。」

「是誰啊?你快說!」我又戳了戳他。看來再戳下去他也不會說。

 

下樓後......

「芊芷 要回家啦!」伯母問著。

「對阿!」

「那代我替你媽問好啊!」

「好!那我先走了。」

 

 

第4章   但願那個女孩是我

 

翌晨.......

「早啊! 芊芷」是 笑佳。

「早啊!」

「話說,昨天還好吧?」她走了過來。

「累死了,他的功課堆的像山一樣。」

「是  喔!沒其他的?」

「沒了。」我可不想在說下去了,畢竟還是要有點保留。

「對了 小芊 我中午有事跟你說。」

「不能現在講嗎?」

「現在講不完。」

「喔!」

 

中午時....

「 藤杬 笑佳 ,妳是怎麼了?妳很少這樣搞神秘喔! 說,怎麼了?」我比著她的鼻子。

她打開飯盒,坐了下來。我也跟著坐了下來。

「唉~妳到第是怎麼了?」我推了推她的肩。

她終於停下來,看著我了,但...她的雙眸是濕潤的。

「妳...怎麼哭了?」這是我第一次看見 笑佳 哭。

「我...一直。」她語帶梗咽。

我拍了拍她的背:「沒關係,妳先把情緒穩定下來,我聽妳慢慢講。」我開始的有點緊張。

「我...我...一直喜歡一個學長,然後前天我去跟他告白了,但那個學長,直接拒絕了。」

「蛤~」難怪她那天會說『 那是你自己個人感情的事 』,「那妳怎麼不跟我說一聲?」

「因為,我原本不敢講的,但突然想說,早點講好像也比較早點結束單相思‧」

「所以.....。」我不敢繼續講下去了。

「被拒絕了。呵~」她強顏歡笑著。

「那...為什麼會被拒絕?」

「因為,那個學長,好像本來就不怎麼喜歡女孩子,不知道為什麼,但...也聽說那個學長是 BL 。」

「蛤~」我再度感到震驚。「那他...長的怎樣?」

笑佳 從口袋裡掏出她的手機打開。「這就是他。」

「哇!是個帥哥唉!」

「對,一個同性戀帥哥。」她笑了,打破僵局。

我邊擁抱她,「哭什麼?妳還有我這個好姊妹啊!」但我也心想 『但願那個女孩是我』,

但...感情這種事也是不能勉強的..........。

 

 

第5章   我喜歡妳

 

「修 ,那個...我問你喔!就是假設一個女孩一直喜歡一個男孩,而那男孩也是那位女孩很好的朋友,

那你覺得那個女孩要向那個男孩告白嗎!如果你聽到了....記的告訴我...這個徦設的答案。」我結束了那個留言。

不知道怎樣,看著 笑佳 中午那麼難過,就突然,感覺情緒一直無法沉澱,而開始...害怕去面對那個『女孩』,

因為...若她不是我,我不知道,到底要怎樣去面對 修。

「修、修、修。」我呆看著窗外並反覆的叫著他的名字。但如果把 修 比喻成太陽,那我就是『月亮』吧!

因為,修 總是讓我感覺到他溫暖,但也總是讓我不敢伸出手去觸摸,因為我...『真的好怕他會離我而去』。

 

「芊芷!」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月台傳來。

我往後一看『是他』。

「真巧剛好遇到妳,一起回家吧!」他對著我笑。

「嗯。」我點頭。

於是我們就走了起來.......

「對了,修,你...聽了那個留言了嗎?」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說著。

「聽了。」他看著地上。

「那...你覺得那個女孩要跟那個男孩告白嗎?」

「不知道欸?因為我沒很認真的去想這個問題。但...。」

「但怎樣?」我的語氣帶了點焦急。

「但,若是用我用我身旁的某個人來假設的話,我覺得她應該要...吧!」他抿嘴。

「那....。」我停了下來。「修,我...。」一個吻重重的墬在我的脣上,從脣開始並和我的舌纏綿了起來。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我睜大了眼睛,感覺這一切都不像真的。

「芊芷,你怎麼可以先說呢!這樣我會覺得很尷尬的,況且,我也想看看 芊芷 害羞的臉啊!」

「變態!」我腦羞成怒的舉起手,準備....

但被他抓住了,「而且那天,我並沒有真的睡著喔!」他邪笑著。

「那...你全都聽到囉....」我講的有點害羞。

「妳──說──呢!」他轉頭走了起來。

「欸,你別給我賣關子,等一下啦!走那麼快幹麻?你..............」

 

或許過去的確是我一直往黑暗的彼方自我封閉,

但我還是想知道,

因為,『我已經找到了那個可以傾心的人』。

 

 

 

愛‧語     end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哇!愛‧語  寫完了,不過短短的就是了,也希望大家能喜歡,

但看郭的人也請留一下言,給一下意見,

然後,若喜歡的話請按一下『』喔!  (( 感恩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梓唯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